《自由自在,第一幸福—向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先生致敬紀念音樂會》
Salute to CHIMEI Founder Mr. Shi Wen-Long



演出時間:2024年4月26日(五)19:30(索票入場)
演出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廳(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一號)

北藝大絃樂組教授及奇美基金會名琴借用獲選學生
小提琴/蘇顯達、李宜錦、薛志璋、陳姿廷、王珮珊、毛柔豫、林芷卉、朱沛承、黃伊慧、
中提琴/趙怡雯、黃亞漢、江妍昕、高凡捷、
大提琴/劉姝嫥、高炳坤、陳怡文、邱聖芸、魏子恆、低音提琴/李家豪


 



         在這個充滿音樂和感恩的時刻,我們懷念著一位偉大的人,奇美集團的創辦人,許文龍先生。他不僅是一位商業巨擘,更是一位熱愛音樂與藝術的文化使者。為了紀念他的貢獻和精神,北藝大音樂學系師生舉辦了這場特別的音樂會,向他致敬。

        許文龍先生於去年11月18日離世,但他的影響力和精神將永遠存在。他不僅是奇美集團的領袖,更是一位對音樂教育和文化推廣有著深遠貢獻的先驅。他的熱情和慷慨支持,使得許多音樂活動和教育計畫得以實現,為臺灣的音樂和藝術界帶來了無限的可能性。

        音樂是自由的,它能夠觸動人心,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許文龍先生一直致力於將音樂帶給更多的人們,讓他們感受到音樂所帶來的快樂和幸福。我們集結北藝大絃樂組教授及奇美名琴借用獲選學生們,以室內樂及弦樂團形式演出,表達對許文龍先生的敬意和感激之情,並委託顏名秀教授創作《自在・幸福》,象徵許先生所留下的雋永樂章,將持續經由名琴與演奏家之手,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音樂會索票入場,歡迎共襄盛舉,一同參與!



演出曲目:

理查.史特勞斯:弦樂六重奏,選自歌劇《隨想曲》,作品85
Richard Strauss: Sextet for Strings from Capriccio, Op. 85

尤留斯.克連格:《四首小品》為大提琴四重奏,作品33
Julius Klengel: 4 Pieces for Four Cellos, Op. 33

尤利安.米隆:《卡門幻想曲》為四把小提琴與低音提琴
Julian Milone: Fantasy on Bizet’s Carmen for Four Violins & Double Bass

艾爾加:E小調弦樂小夜曲,作品20
Edward Elgar: Serenade for Strings in E minor, Op. 20

顏名秀:《自在・幸福》為小提琴與弦樂團(2024,世界首演)
Ming-Hsiu Yen: Unbounded Bliss for Violin and String Orchestra (2024, World Premiere)


索票方式:
(1)現場索票:限北藝大教職員生攜帶本人校內證件,自4/9(二)中午12點起,於北藝大音樂學系辦公室索票,每人至多2張,配合開放時間取票,索完為止。

(2)網路索票:自4/9(二)中午12點起,請至https://bit.ly/3Vl90TS登錄演出當日18:50開始現場取票,19:20前未能完成取票者,將開放給現場候補觀眾。

網路索票 QR Code




更多活動資訊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