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大音樂學系 大學部 – 北藝大音樂學系

系所簡介

關於音樂系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成立於民國七十一年,設立宗旨是以中國音樂傳統為根基,培養演奏及創作人才,開創世界性的中國音樂,並以探討中國傳統音樂、瞭解東西方音樂文化、培養創作專業人才及演奏專業技巧、加強音樂理論分析與詮釋、 增進人文基礎修養、加強相關 表演藝術之訓練、實施科際整合與交流為教學目標。

現有專兼任師資九十餘人,共設有理論與作曲、鍵盤、聲樂、絃樂、管樂、擊樂等六個主修別 。本學系修業年限四年,完成學業後可獲頒藝術學士學位 (Bachelor of Fine Arts)。

經過 二十多年來的耕耘與擴充,本學系仍堅持當時的創系理念,並跳脫過去音樂教育的窠臼,開創了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體制的新風格。不論是在系務的運行、 師資的延聘或課程的設計上,無不著重「音樂專業」與 「人文科學」的聯繫,及「本土藝術」和「現代創作」的整合與平衡。在培養人才與傳授知識、技能上兼具有國際音樂 院水準的規模。

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TEL:+886-2-28961000 #3018 | Fax:+886-2-28961040 | Email:master-m@music.tnua.edu.tw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