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 林洛安(旅美鋼琴博士)

日期:2023年12月25日(一)

時間:13:30~15: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一館M101教室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到場聆聽

※F. Liszt: Rhapsodie Espagnole, S. 254

Piano:何雨璇

※F. Liszt: Reminiscences de Norma

Piano:周必文

※A. Scriabin: Piano Sonata No.3, Op.23

Piano:張又心

林洛安,旅美鋼琴博士,被美國聖安東尼奧報紙喻為一位具有“華麗音色”和“觸摸敏感細膩”的鋼琴家。 榮獲美國伊斯曼音樂學院所頒發最高藝術表演獎項 (the Lowry Award) ,代表該院在卡內基獨奏廳舉行了鋼琴獨奏音樂會 (2016)。 林洛安的其他重要演出場次還包括在韓國首爾國家藝術中心、上海東方藝術中心、台灣台北的兩廳院、紐約市的史坦威廳以及美國甘迺迪藝術中心。 曾與許多著名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聖安東尼奧交響樂團、伊士曼交響樂團、澳洲昆士蘭樂團、加拿大格倫古爾德學校樂團、舊金山音樂學院樂團、因特勞肯藝術學院樂團、東方音樂節樂團、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以及台灣長榮交響樂團。

在眾多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了獎項和肯定,在赴美深造之前林洛安曾於十三歲時獲得台灣YAMAHA鋼琴大賽冠軍,也於2012美國聖安東尼奧國際鋼琴比賽中榮獲冠軍,並在該賽獲得最佳巴洛克作品獎、美國紐約第58 屆Kosciuszko Foundation 蕭邦鋼琴比賽第二名和蕭邦演奏特別獎、加州教師協會Music Teacher National Association鋼琴比賽大學生組冠軍、全美國教師學會MTNA高中組比賽冠軍、Corpus Christi國際鋼琴比賽第三名、Lennox Young Artist 鋼琴比賽第二名、2006南密蘇裡國際鋼琴大賽(Missouri Southern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第二名、Viardo 國際鋼琴大賽冠軍、2007 年於澳洲Lev Vlassenko 鋼琴大賽獲得鋼琴演奏冠軍、協奏曲冠軍、最佳澳州作品演奏獎、及最佳聽眾獎共四大獎項,獲得總獎金25000澳元,並成為 該大賽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首獎得主。 林洛安的學生在國內外比賽均獲得優秀佳績,包含近期2023大陸蘇州地區第七屆Kawai亞洲鋼琴大賽一等獎、2023香港Golden Bauhinia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蘇州賽區一等獎、2023亞洲音樂大賽一等獎、 2022星海盃華東賽區一等獎、2022年桑塔塞西利亞國際鋼琴比賽二等獎、2021亞洲音樂大賽大陸地區全國賽區一等獎、2021施坦威鋼琴大賽蘇州賽區一等獎及華東二區決賽三 等獎等佳績。

林洛安定期於不同的國家受邀參與音樂節演出,如美國Santa Babara 的Music Academy of the West 、Pianofest in the Hamptons、加拿大的Banff Music Centre、美國德州的Piano Texas International Academy & Festival、美國Bowdoin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以及Eastern Music Festival等。 林洛安曾接受權威音樂雜誌MUZIK 與2012 年以及2007 年專訪,也曾接受美國教師協會雜誌(American Music Teacher Magazine) 採訪,並出版了文章:”In Their Words: A Closer Look at the Collaborative Conference Opening Session Artists”。

於美國伊斯曼音樂學院獲得鋼琴演奏主修以及鋼琴教育學副修博士學位,師事Nelita True博士;獲得全獎在耶魯大學音樂院演奏取得最高博士學位/演奏家文憑,師事於國際知名鋼琴家和教育家陳宏寬教授; 在舊金山音樂院以該屆唯一一位全額獎學金獲得者取得學士,師從Yoshikazu Nagai教授,舊金山音樂學院鋼琴系主任,並榮獲該校授予鋼琴傑出成就獎。在攻讀博士期間洛安曾受邀擔任美國知名鋼琴教授Nelita True和Tony Caramia的助教。林洛安曾在耶魯大學音樂學院擔任鋼琴選修個別課講師,也曾任教於伊士曼音樂院附屬社區學院以及紐約拿撒勒音樂學院擔任講師。 曾獲邀在許多大學給予大師班,包括田納西州的Lee University,密歇根州奧克蘭大學Oakland University,東田納西州立大學 East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俄亥俄州的丹尼森大學Danison Univeresity,阿拉巴馬大學Alabama University和舊金山音樂學院,以及近期2021年在瑋伯州立大學Weber State University,以及雅利桑納大學Arizona University給予線上大師班,並在2023年受邀在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給予大師班。 林洛安於2020年以優秀青年學者引進,現任教於蘇州大學音樂學院鋼琴系及碩士生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