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Joel Ayau(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專任教授)

日期:2023年12月18日(一)

時間:13:30~15: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一館M102教室

※北藝大聲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到場聆聽

H. Parry: My heart is like a singing bird

Soprano:吳家薰

Piano:粘侑菲

 

G. Verdi: Caro Nome from Rigoletto

Soprano:陳宥均

Piano:王庭悅

 

C. Gounod: trahir Vincent from the opera Mireille

Soprano:余柔汘

Piano:尤子寧

 

G. Bizet: La fleur que tu m’avais jetée, from “Carmen”

Tenor:萬品翎

Piano:陳經慈

 

G. Puccini: Tu che di gel sei cinta from Turandot

Soprano:余佩珊

Piano:吳心怡

鄭耀洲博士出生於美國夏威夷州,身兼鋼琴家、指揮、教師與專業音樂指導等多重身份,憑著長期累積的實力與經驗,是一位相當活躍的音樂藝術家。他是新英格蘭音樂學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的專任教授,在鋼琴合作系與歌劇系教書。

他在 2010 年取得密西根大學合作鋼琴博士學位(Doctor of Musical Arts),師事著名鋼琴教授馬汀‧卡茲(Martin Katz);在此之前先後取得紐約大學鋼琴演奏、電腦科學雙學士、以及茱莉亞音樂院(The Juilliard School)合作鋼琴碩士。他曾任教於美國山南度音樂學院(Shenandoah Conservatory)兼任教授,及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鋼琴兼任教授,並經常往返美國、臺灣,擔任紐約大學、臺北藝術大學、臺灣師範大學、東海大學與臺南藝術大學客座教師,作育無數音樂學子。

身為合作鋼琴家,在聲樂與器樂伴奏領域皆已累積耀眼成就,《紐約時報》

(New York Times)樂評讚譽他「令人耳目一新、充滿活力」(zesty and energetic)。他曾合作過的傳奇歌手包括女高音芮妮·弗萊明(Renée Fleming)、男高音波伽利(Andrea Bocelli)和喬治雪利(George Shirley)、次女高音馮史達德(Frederica von Stade)等。鄭博士的演出足跡從紐約著名的艾薩克史坦廳(Stern Auditorium),到莫斯科波修瓦劇院(Bolshoi Opera House, Moscow)和臺北國家音樂廳。他近期在華盛頓甘乃迪中心演出美國作曲家班‧弗茲(Ben Folds)的鋼琴協奏曲,成為納許維爾芭蕾舞團(Nashville Ballet)現場同時演出的舞蹈曲目,這場聯演獲得華盛頓首府劇院(DC Theatre Scene)稱許為「值回票價的奇觀」(a worthy spectacle)。鄭博士擁有二分之一華人血統,與臺灣緣份深厚,曾經多次來臺擔任合作鋼琴家。2018 年臺北市國家音樂廳與女高音林芳瑜合作的獨唱會,即廣受好評。

熟諳法文、義大利文、德文、俄文和中文的鄭博士於 2015-2016 年間,接受美國國立華盛頓歌劇院卡弗利茲年輕藝術家培育計畫( Cafritz Young Artist Program)的培訓,特別在歌劇音樂指導教練與合作鋼琴家方面得到紮實的專業訓練。同時,他也和許多歌劇院展開專業上的合作,其中知名者包括孟斐斯歌劇院(Opera Memphis)、狼阱歌劇院(Wolf Trap Opera)、 卡索頓歌劇節(Castleton Festival)、亞斯本音樂節(Aspen  Opera  Theater and VocalARTS)、奧馬哈歌劇院(Opera Omaha)、伯特蘭歌劇院(Portland Opera)、北卡歌劇院(North Carolina Opera)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