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Carol Wincenc(茱莉亞音樂學院長笛教授)


日期:2023年12月04日(一)

時間:15:30~17: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一館M218教室

因場地名額有限,欲參加大師班者,請先幫忙填寫表單,如額滿將會通知(北藝大學生也需要填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vteiCTPObpEmcxCCqleYZxVClYqwKH1C4bRZ5ymZNxbHeIg/viewform

※Sigfrid Karg-elert: Sinfonische Kanzone

Flute:李尚樺Naoki

Piano:王文娟Wen-Chuan, Wang


※Theobald Boehm: Grand Polonaise op. 16

Flute:金盈 Ying Jin

Piano:陳芷芸老師Kayla

※Joachim Andersen : Ballade et danse des sylphes, Op.5

Flute:詹閔卉Emma

Piano:陳芷芸Kayla

溫仙絲女士出生於紐約州布法羅市。4歲起受指揮家與小提琴獨奏家父親的指導開始學習小提琴。9歲隨Edna Comerchero學習長笛。在意大利的Santa Cecilia和Chigiana音樂學校隨Severino Gazzelloni學習之後,她進入奧伯林音樂學院學習,在曼哈頓音樂學院獲得學士學位後,在茱莉亞音樂學院獲得碩士學位。隨後,年僅22歲的Wencenc女士進入聖保羅室內樂團,自1972-77年擔任長笛首席。1978年,她贏得了沃爾特·W·瑙姆堡基金會長笛獨奏比賽。自1980年代起,在茱莉亞音樂學院和紐約大學石溪分校擔任長笛教授。她同時還在曼哈頓音樂學院,印第安納大學,萊斯大學講學。

溫仙絲女士作爲獨奏家曾與芝加哥,舊金山,倫敦交響樂團,荷蘭阿姆斯特丹皇家音樂廳管弦樂團,華沙愛樂樂團合作。她還在Aspen,Marlboro,Mostly Mozart,Music@Menlo等音樂節演出並任教。

溫仙絲女士還曾與鋼琴家Emanuel Ax,大提琴家馬友友,Guarneri,Emerson,Tokyo,Cleverland絃樂四重奏合作。她不僅是Trio Les Amies三重奏的創始人之一,同時還是由茱莉亞音樂學院教授組成的紐約木管五重奏的一員。洛杉磯時報曾形容她的演奏“與生俱來般華麗的技巧”,並讚賞她“極棒的聲音”。

溫仙絲女士曾出任過朗帕爾國際長笛比賽和神戶國際長笛比賽的評委。她還向具有代表性的當代作曲家如, Samuel Adler,David Del Tredici, Henryk Górecki,George Rochberg等委約超過30首作品。由Carl Fischer出版的“Carol Wincenc Valentines”曲集中,收錄了11首由Paul Schoenfield, Roberto Sierra,Peter Schickele,Tobias Picker,Michael Torke等人爲長笛創作的新作品。她還世界首演了Christopher Rouse創作的長笛協奏曲,Henryk Gorecki創作的協奏曲-康塔塔,以及Lukas Foss的《文藝復興協奏曲》。

1979年,時任《紐約時報》樂評人Donal Henahan在關於Daniel Paget的“Romania!”的首演評論中寫到“(Wencenc女士)將觀衆引入了天堂”。在2009-10音樂季,Wincenc女士首演了6首由Joan Tower,Jake Heggie,Thea Musgrave,Shih-Hui Chen,Andrea Clearfield,Jonathan Berger創作的作品。

2005年,作爲錄製Yehudi Wyner作品唱片的樂團成員,Wincenc女士曾被第47屆格萊美獎提名。與指揮家Christoph Eschenbach和休斯頓交響樂團錄製的由Christopher Rouse爲Telarc創作的長笛協奏曲被法國Diapason雜誌評爲最佳唱片。1998年受邀進入布法羅音樂名人堂。2007年獲得Brevard音樂中心頒發的傑出校友獎。2011年獲得曼哈頓音樂學院的傑出校友獎及美國長笛協會頒發的終身成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