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張達尋 (天津茱莉亞學院低音提琴)

日期:2023年12月04日(一)

時間:13:30~15: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一館M102教室

※北藝大弦樂組必到
※歡迎有興趣者到場聆聽

※J.S Bach:Cello Suite 1 Courante

Bass:李冠頡

※Giovanni Bottesini:Fantasia “ Lucia di Lammermoor “

Bass: 王暄淼

Piano:范馨予 Hsin-Yu, Fan

※Teppo Hauta-aho: kadenza for solo double bass

Bass:段君妮

 張達尋以獨奏家的身份與明尼蘇達交響樂團、聖盧克交響樂團、東京交響樂團、埃德蒙頓交響樂團和太平洋交響樂團等優秀交響樂團均有合作演出並在美國、加拿大、巴拿馬、日本、韓國和中國多次舉辦獨奏會。作為一位室內音樂家,張達尋曾應邀參加過拉荷亞夏日音樂節、門洛音樂節、山中弦樂節和溫哥華燃燒夏日音樂節。他在“絲綢之路”演出計畫中參加了大量演出,同時,張達尋還是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的一員。

       作為一位低音提琴家,他曾屢獲殊榮,所獲榮譽包括艾弗裡·費舍職業獎學金、國際青年音樂藝術家獎、拉荷亞音樂協會獎、新英格蘭交響樂團獨奏獎、弗格斯福爾斯獎、2003年WAMSO大賽、國際低音提琴協會獨奏大賽,以及美國弦樂教師協會全國獨奏大賽特等獎。他的多張唱片已錄製發行,如獨奏專輯《巴赫入門》和專輯《Ditto》等,他還與德意志留聲機公司合作錄製了《普萊斯勒聯想》以及與馬友友及其絲綢之路合奏團合作的兩張專輯《芝加哥·絲路之旅》和《新·絲路傳奇》。

       張達尋出生於中國哈爾濱一個低音提琴世家。他從9歲起學習樂器,11歲進入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附中,之後又進入美國因特勞肯藝術學院繼續深造,並獲得印第安那大學音樂學院藝術家文憑,在校期間,他曾與勞倫斯·赫斯特共事。他曾在美國西北大學任教,現為德克薩斯大學奧斯丁分校低音提琴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