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朱宗慶

講者:嚴長壽(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

日期:2023年09月13日(三)

時間:18:00~21:00(17:40開放入場)   

地點:北藝大音樂二館M2601教室

※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聆聽

※北藝大修習「北藝大擊樂新思維講座」課程同學必到

※此場次為音樂學系專題演講場次

※請修課同學用簽到入場、修專題演講請刷卡入場

嚴長壽 個人經歷

出生於上海,祖籍浙江杭州。28歲當上美國運通總經理,32歲成為亞都麗緻飯店總裁。

    曾任世界傑出旅館系統(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亞洲主席、青年總裁協會世界大會主席、圓山飯店總經理、台灣燈會主任委員、中華美食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台北旅展主任委員、觀光協會會長等職。被譽為「觀光教父」,長期關心台灣的發展,也參與多次國家的重要規劃、國際觀光事務,是台灣觀光旅遊的領航人。

    2009年8月莫拉克颱風侵襲台灣,造成五十年來傷亡最慘重的水災。嚴董事長看到龐大的金錢捐助或許能救急,卻無法為弱勢族群打造一個永續的未來,因而於2009年12月28日成立了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因緣際會下,2011年接手位於台灣偏遠東部的台東縣私立均一國民中小學,擔任董事長,盼開啟台灣教育的新起點。

現職: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台東縣私立均一實驗高中董事長

台灣觀光協會名譽會長

榮譽:中華民國觀光獎章、景星勳章(2011)、國際觀光金舵獎-柏林(1987)、十大傑出企業領袖獎-溫哥華(1993)、亞太旅行協會傑出貢獻獎(1995)、第五屆菁鑽大章獎、傑出公關獎(1998)

出版:

1997年出版第一本書《總裁獅子心》,次年入選金石堂年度最具影響力的書及金書獎。

2002年出版第二本書《御風而上》,同年入選金石堂年度最具影響力的書及金書獎。

2008年《我所看見的未來》、《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我所看見的未來》榮獲台北國際書展大獎-非小說類首獎。

2010年出版《你可以不一樣-嚴長壽與亞都的故事》。

2011年出版《教育應該不一樣》,同年榮獲《亞洲週刊》非小說類十大好書、金石堂書店年度十大好書、金石堂風雲作家、博客來網路書店暢銷華文作家,2012年榮獲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2012年出版《我的台灣想像》、《為土地種一個希望》。

2013年《為土地種一個希望》榮獲第37屆金鼎獎最佳非文學圖書獎。

2014年出版《你就是改變的起點》。

2015年出版《教育應該不一樣》增訂版。

2017年出版《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

2021年出版《我所嚮往的生活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