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關渡藝術節《愛之聲―黃心芸與好朋友們》
Hsin-Yun Huang & Friends


演出時間:2023年11月17日(五)19:30
演出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廳
中提琴/黃心芸、王怡蓁、黃瑞儀、趙怡雯、莊孟勳、黃亞漢、大提琴/劉姝嫥、高炳坤、鋼琴/王佩瑤、指揮/張佳韻、古箏/楊懿惟、北藝大音樂學系學生




華裔知名中提琴演奏家黃心芸為國際中備受推崇的中生代中提琴演奏家。近年來,她在北京、臺北、波哥大與大衛.羅伯森、歐斯莫.凡斯卡、張弦、巴馬克思.爾德斯等指揮大師合作,並登上卡內基音樂廳及林肯中心演出。她也是第一位登上北京國家大劇院的中提琴獨奏家。

黃心芸近幾年著手進行一系列為中提琴獨奏及室內樂的委託創作計畫,合作的作曲家包含陳士惠及史蒂芬.麥基,其作品亦於亞斯本音樂節首演。2012年錄製《中提琴 中提琴》(Viola Viola)專輯,獲得《留聲機》和《BBC音樂雜誌》的肯定。最新發行為她與中提琴家米夏.阿摩瑞合作的巴哈無伴奏奏鳴曲與組曲。疫情期間,黃心芸重新思考下個階段的方向,在受啟發下,將進行《靈魂的絃樂》(Strings of Soul)計畫,並成為她2022/2023樂季的重心。

出生於臺灣的黃心芸,為非營利組織國際青年音樂藝術家校友,並畢業於茱莉亞音樂院及柯蒂斯音樂院。1988年,她成為萊諾特堤斯國際大賽最年輕的金牌得主,使她初次受到國際關注。1993年獲得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中提琴首獎及日本文化村音樂廳大獎。黃心芸目前任教於柯蒂斯音樂院及茱莉亞音樂院。

此場音樂會黃心芸將與好朋友們透過中提琴的琴音,表達對臺灣這塊土地的眷戀及熱愛。

演出曲目:
柴科夫斯基:《胡桃鉗組曲》選曲(莊孟勳 改編)
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Selections from The Nutcracker Suite for Viola and Piano (arranged by Meng-Hsun Chuang)

陳士惠:《別離之歌》為中提琴及原唱錄音帶
Shih-Hui Chen: sisila ila ila, saying goodbye for viola and recording

李姆斯基-柯薩科夫:《天方夜譚》中提琴六重奏(莊孟勳改編)
Nikolai Rimsky-Korsakov: Scheherazade for Viola Sextet (arranged by Meng-Hsun Chuang)

陳立立:《別離蔓生》為長笛、箏、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與打擊(2022,臺灣首演)
Lily Chen: Sprawling Like Vines for 6 Instruments (2022, Taiwan Premiere)

舒伯特:《水上幽靈之歌》,作品714
Franz Schubert: Gesang der Geister über den Wassern for Male Choir and Strings, D. 714



票價:300元

折扣資訊:
◎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1名購票5折優待,入場時應出示身心障礙手冊,陪同者與身障者需同時入場
◎敬老票5折
◎ 北藝大教職員、校友憑證5折
◎北藝大厝邊─凡設籍於士林、北投、淡水、八里、五股者,享有8折優惠
◎團票30張8折
◎兩廳院、歌劇院、衛武營-會員9折
◎學生票100元
優惠票請憑票券及有效證件入場

◎套票:任選三檔套票價810
◎套票:任選四檔套票價1000

更多活動資訊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