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 蔣皓任、Shio Ohshita (微光古樂團)

日期:2023年05月08日(一)

時間:15:00~16:4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一館M302

文藝復興低音管|蔣皓任

古低音管與管風琴演奏家、微光古樂集團長,1990年生於台北,於17歲赴奧地利格拉茲國立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先修班主修管風琴演奏,翌年就讀學士,在奧地利期間接觸了歐洲歷史文化的洗禮而進一步愛上了古樂,兩年後轉學赴瑞士巴塞爾 Basel,考進世界最早的古樂研究機構——國立巴塞爾古樂學院 Schola Cantorum Basiliensis,副修巴洛克管風琴與主修古低音管。

2014年取得古低音管學士文憑,2016年取得古低音管演奏碩士,並在2018年以特優成績取得古低音管教育碩士。

在歐洲期間擔任斯圖加特LaLa HöHö文藝復興古樂團基本團員,

蔣皓任於2013年開始往返台灣推廣古樂,從為當代傳奇劇場-康熙與路易十四撰文起,每年不定期回台擔綱古樂講座與古樂團的演出。

自從2019年起在台灣任教於台灣神學院歷史管風琴、並於大學音樂系所如師範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南藝大、清大、交大、台大主講古樂的講座課程,並積極與微光古樂集策劃一系列的古樂活動和工作坊課程。

其古樂文章從2015年開始刊登於PAR表演藝術雜誌、樂覽與換日線、關鍵評論網等媒體。

2022年前起受邀擔任師範大學EMI學程歷史演奏法與文藝復興大聲管樂團講師。

大下詩央Shio Ohshita/小提琴, 巴洛克小提琴

大下詩央,旅居歐洲多年的日籍古小提琴家,台灣微光古樂集藝術總監,於2017年榮獲德國第18屆 Biagio Marini 國際古樂大賽首獎

 大下詩央在廣島大學取得基礎音樂教育文憑後, 於2013年進入弗萊堡音樂學院, Gottfried von der Goltz主修巴洛克小提琴 最後進入國立巴塞爾古樂院Schola Cantorum Basiliensis,跟隨 Leila Schayegh 教授,同時與Randall Cook學習中世紀提琴與中世紀音樂。於2016年以特優成績取得第二碩士文憑。

詩央也活躍於歐洲並參加重要的古樂團與音樂節,如:Freiburger Barockorchester,擔任科隆 Compagnia di Punto及卡爾斯魯厄巴洛克樂團的首席 。

駐台後積極從事巴洛克小提琴演出及教學,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清華大學、東吳大學、台南大學、台南藝術大學、文化大學、台北藝術大學講座巴洛克小提琴與古樂 。

目前為國立清華大學音樂系巴洛克室內樂兼任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