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胡瀞云

(首位獲得以色列「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最高獎及最具觀眾人緣獎雙料得主的華人)

日期:2022年12月05日(一)

時間:13:30~15: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一館M101教室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進教室請全程配戴口罩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L.v. 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28 in A Major, Op.101

Mov I . Etwas lebhaft und mit der innigsten Empfindung

Mov II. Lebhaft. Marschmäßig

Piano:林怡靜

F. Chopin Piano Concerto No.1 in e minor op.11

Mov I. Allegro maestoso

Piano:張喻翔

F. Liszt :Piano Concerto No. 1 in E-flat Major, S.124

Mov I. Allegro maestoso Tempo giusto

Mov II. Quasi Adagio

Piano:蕭成宇

鋼琴家胡瀞云

享譽國際的旅美鋼琴家胡瀞云,是首位獲得以色列「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最高獎及最具觀眾人緣獎雙料得主的華人。他畢業於美國紐約茱麗亞音樂學院,並獲得克利夫蘭音樂學院的最高演奏家,師從傳奇鋼琴家 Sergei Babayan。她現在受邀任教於美國費城天普大學,同時,她是美國費城青年鋼琴家協會創辦人,美國費城PYPA鋼琴音樂節創辦人及藝術總監。她還是全球史坦威藝術家。

胡瀞云13歲即隨樂團在台灣與日本巡迴演奏。 16歲受邀於美國雅思本音樂節(Aspen Music Festival) 與交響樂團演奏普羅科菲耶夫第三鋼琴協奏曲。 17歲,與美國費城交響樂團合作演奏格里格鋼琴協奏曲,全場爆滿。同年,受華沙肖邦國際鋼琴大賽副主委邀請,到波蘭最悠久並具有代表性的蕭邦國際音樂節 (Duszniki-Dzroj) 演奏蕭邦獨奏音樂會,被波蘭當地報紙稱為 “富有肖邦靈魂的音樂家”。以⾊列愛樂管弦樂團 (Israe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總監邀請她演奏貝多芬第一鋼琴協奏曲,並在以⾊列舉辦數十場鋼琴獨奏會。此外,她還以客座鋼琴家的身份與世界各地樂團共同演出。

近年來,胡瀞云於世界最重要音樂廳及音樂節演出,包括紐約林肯中心,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華盛頓肯尼迪音樂廳,阿姆斯特丹Concertebouw,德國Rurh國際音樂節,巴黎音樂廳Salle Cortot,倫敦南岸中心 (Southbank),德國慕尼黑Herkulessaal, 慕尼黑廣播電台(Bayerischer Rundfunk), 法蘭克福歌劇院等。

胡瀞云首張個人獨奏專輯 「看見蕭邦X胡瀞云」,2011年初由雅砌音樂在台灣發行,榮獲2012年第23屆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獎。2013年,胡瀞云第二張個人獨奏專輯,收錄了格拉納多斯, 莫扎特和拉威的作品,由美國紐約CAG Records以及Naxos發行。2017年,與美國波士頓現代交響樂團錄製當代作曲家 Jeremy Gill協奏曲,由美國著名現代音樂BMOP/Sound發行。2019年,胡瀞云錄製第三張個人獨奏專輯,「拉赫瑪尼諾夫」,與美國費城WRTI古典電台合作,由Centaur及Naxos發行,榮獲英國倫敦“Piano Magazine”雜誌“五顆星”最高評價。2022年,最新專輯「詩人。回眸」,收錄了胡瀞云的蕭邦音樂會現場,受邀作為台灣高雄音響展唯一指定專輯。

官網: www.chingyun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