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 女高音/Emanuela Barazia

鋼琴/ Maurizio Colacicchi

日期:2022年10月27日(四)

時間:13:30~15: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廳S1教室(請從音樂廳後台進入)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進教室請全程配戴口罩
※北藝大聲樂組必到

★Tenor:宮天平  Kingston Kung

Piano:吳心怡 Jenny Wu

G. Puccini:”Che gelida manina” from La Boheme

★Soprano:左群QUN ZUO

Piano:黃郁文Yu-Wen Huang

Gioacchino Rossini—“Bel raggio lusinghier” from Semiramide

★Soprano:凌孟汶 Meng-Wen, Ling

Piano:黃郁文Yu-Wen, Huang

Giacomo Puccini: O mio babbino caro (from Gianni Schicchi)

★Soprano:魏彤  Tong-wei

Piano:夏懿宣 Yi Hsuan, Hsia

Giacomo Puccini(1858-1924): “Donde lieta uscì” from La bohème

★Soprano:游沛涵  Pei Han, Yo

Piano:夏懿宣 Yi Hsuan, Hsia

Gaetano Donizetti(1797-1848): “oh! Luce di quest’anima” from the opera Linda di Chamounix

★Soprano:陳宥均 Yu-Chun,Chun

Piano:王庭悅 Ting-Yueh,Wang

Luigi Arditi : Il Bacio

艾曼紐埃拉・芭拉齊亞(Emanuela Barazia)/女高音

艾曼紐埃拉.芭拉齊亞,是一位義大利聲樂家,從16歲時,便開始接受米蘭斯卡拉合唱團的指導老師,蘿賽塔(V. Rosetta)的音樂訓練。芭拉齊亞學習了眾多的音樂風格,包含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風格和巴洛克時期音樂。隨後開始跟隨阿根廷女士,利亞•阿勞霍(Lía Araujo)學習歌劇的演唱技巧,並以優異的成績在熱那亞帕格尼尼國立音樂學院完成學業。

芭拉齊亞所獲得的眾多獎項裡包括:

-1994年,馬蒂亞•巴蒂斯蒂尼比賽,這是她首次演出馬斯卡尼《鄉村騎士》中的桑杜莎一角。

-1996年,羅馬城比賽,以原版調性演唱羅西尼《賽爾維亞理髮師》的蘿西娜的角色。

-2000年,在阿爾卡莫國際聲樂比賽中獲得二等獎,並獲得特別獎。

芭拉齊亞的音樂事業非常廣泛,不論是談論樂曲還是舉辦音樂會的活動。她曾與羅克韋爾•布萊克(Rockwell Blake)合作,在威尼斯鳳凰劇院演唱羅西尼的《賽爾維亞理髮師》,並與一些知名演唱家在世界各處演出。芭拉齊亞在巡迴演出的過程中,與羅馬的室內樂團I Musici 一起在七座阿根廷大教堂演唱。

芭拉齊亞多虧了導師弗朗西斯科•奧爾蒂斯(Francisco Ortiz)的幫助之下,在西班牙演唱了幾部歌劇和開了獨唱會。例如在巴拉卡爾多劇院演唱貝利尼的《諾瑪》、在阿利坎特和巴拉卡爾多劇院演唱雷奧諾拉的《遊唱詩人》,在那裡她受到了巴斯克地區主要日報的讚譽,這則評論在2001年寫道:“巴拉卡爾多劇院正在成為一所歌劇學校……首先要感謝芭拉齊亞和男中音龐斯(I. Pons)的非凡嗓音”;她在巴拉卡爾多劇院演唱浦契尼的《托斯卡》,在巴拉卡爾多劇院和莫斯托萊斯劇院演唱了浦契尼的《蝴蝶夫人》,在西維爾大教堂舉行了獨唱會,並向男高音佩卓•拉維根(Pedro Lavirgen)的職業生涯致敬。

芭拉齊亞在昆恩的指導下,她在五年多的期間裡,在蒂羅爾音樂節上演唱了眾多歌劇中的角色,例如:白遼士《特洛伊人》中的蒂朵(Didone)、莫札特《女人皆如此》中的朵拉貝拉(Dorabella)、韓德爾《阿格莉皮娜》中的朱諾內(Giunone)、貝利尼《諾瑪》中的阿黛吉莎(Adalgisa)、威爾第《那布果》中的費妮娜(Fenena),其中也包含華格納《尼貝龍根的指環》中的角色。此外,也曾與多位導演合作。芭拉齊亞甚至還將教學活動與表演活動互相結合,稱為“歌唱的樂趣”,並將她的聲音錄製在多張CD和DVD上。

莫里齊奧・科拉奇基(Maurizio Colacicchi)/鋼琴

莫里齊奧.科拉奇基出生於扎維耶(利比亞),長期擔任鋼琴伴奏,以及聲樂指導。他在薩格勒布(克羅地亞)和羅馬學習鋼琴,並在聖切契利亞音樂學院獲得鋼琴的文憑。從那時起他從未停止過學習和磨練自己的技能,勤奮和熱情的態度,使他能夠參加羅馬大學現代文學學院的音樂學課程,隨後在倫敦國立音樂與藝術學院獲得了人聲室內樂的文憑。他在與家人一同環遊世界的過程中,提升了自己的外語能力,特別是西班牙語、法語、英語、日語和克羅地亞語,這些語言的能力幫助科拉奇基成為一名專業的鋼琴家。

他曾在義大利著名的音樂會協會和歌劇音樂節上演出,他的表演生涯帶他走遍世界各地,以及在著名的國際劇院和音樂會場地上演出。在科拉奇基漫長的職業生涯中,持續與世界知名的藝術家建立合作關係和終生的友誼。迄今為止,與他合作過的音樂家眾多。

科拉奇基在多個國際學院、節慶和比賽中擔任藝術總監,因此也獲得了更廣泛的聲譽。他甚至還在維泰博(1997-1999)、維羅納(2000)和皮內達德馬爾(西班牙,2003)的歌劇職業培訓課程中擔任指導的職位,主要培訓許多歌劇演唱家。培訓課程主要會上演幾部著名的歌劇,例如:《茶花女》、《愛情靈藥》、《拉梅默的露琪亞》、《波西米亞》、《安潔莉卡修女》、《唐・喬望尼》。此外,作為日本千葉久米學校的藝術總監,科拉奇基還與日本藝術基金會合作,在文化會館劇院製作了胡伯定克的《韓賽兒與葛麗特》。

科拉奇基的表演生涯主要涉及,義大利文和西班牙文有關的聲樂室內樂作品,並且持續對歌劇的劇目充滿興趣。此外,他也非常熱衷於教學。科拉奇基作為一名盡心盡力的教育家,他喜歡幫助歌手有效地使用他們的聲音,並且堅信在歌劇演唱中,正確使用義大利文語韻的重要性,科拉奇基教授已經確立了自己在學院的地位,不論聲樂指導或是鋼琴教授,並且在多個音樂學院工作,教學範圍涵蓋整個義大利地區。

自1985年以來,他在奧西莫的抒情藝術學院(義大利)定期舉辦課程,像是義大利文和西班牙文有關的聲樂室內樂作品,並在其他國際機構也開設相關課程。迄今為止,科拉奇基已在義大利和國外舉辦了各類型式的課程,像是義大利美聲唱法、義大利文和西班牙文有關的聲樂室內樂作品的課程,以及西班牙查瑞拉歌劇大師班(一種西班牙歌劇形式)。

科拉奇基的職業生涯名聲響亮,可以從他與幾家唱片公司的合作中得到證實,尤其是在遠東地區。因此,他為重要的音樂收藏做出了一番的貢獻。此外,還錄製許多知名聲樂家的獨唱會。包括:男中音皮耶羅.卡普契里(Piero Cappuccilli)、女高音瑪莉艾拉.德薇雅(Mariella Devia)、男高音朱塞佩.佳克米尼(Giuseppe Giacomini)以及女高音葉潔芝(Cecilia Yap)。最後,在過去的三十年裡,科拉奇基與日本出版社合作,一同出版了義大利浪漫主義和20世紀初的室內樂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