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大音樂學系 特聘講座教授-呂紹嘉 – 北藝大音樂學系
                             

師資陣容

       

「他的音樂充滿著堅定的態度,經過深思熟慮後紮實呈現,是情感張力與專注力量的完美結合。」 —《美國唱片指南》2017 「指揮呂紹嘉是傳達音符之間氛圍意境的大師」 —《南德日報》 呂紹嘉出身臺灣,為享譽國際樂壇的旅歐知名指揮家。自幼啟蒙於鋼琴學習,之後隨已故指揮家陳秋盛研習指揮,繼而赴美國印第安那大學以及奧地利維也納國立音樂院深造。在贏得法國貝桑頌、義大利佩卓地以及荷蘭孔德拉辛三大國際指揮大賽首獎之後,呂紹嘉展開了在歐洲的職業指揮生涯。 旅居德國期間,先後擔任柏林喜歌劇院首席駐團指揮(1995-1998)、德國柯布倫茲市立歌劇院音樂總監(1998-2001)、德國國家萊茵愛樂交響樂團音樂總監(1998-2004)、德國漢諾威國家歌劇院音樂總監(2001-2006),並2004年5月獲文化部長頒贈象徵該省文化最高榮譽的Peter Cornelius獎章。 在交響樂指揮方面,呂紹嘉歷來合作的主要樂團,包括柏林、西南德、中德及巴伐利亞廣播響樂團、法國國家、里昂、杜魯士、史特拉斯堡、維也納廣播、英國利物浦愛樂、奧斯陸愛樂、貝爾根愛樂、赫爾辛基愛樂、瑞典廣播、挪威廣播、哥特堡、羅馬聖西西里亞、以及荷蘭(尼德蘭)皇家音樂大會堂管絃樂團等。在亞洲,除了臺灣本地繁忙的演出之外,呂紹嘉也曾應邀與香港管弦樂團、NHK、新日本愛樂、首爾愛樂、韓國KBS,以及北京、上海等地的代表性樂團合作演出。 除了交響樂指揮之外,呂紹嘉在歌劇指揮領域依然成果輝煌。他曾於英國國家歌劇院、布魯塞爾皇家歌劇院、雪梨歌劇院、德國司徒加特、柏林德意志、漢堡、法蘭克福歌劇院等,應邀擔任客席指揮。 2010年至2020年間,呂紹嘉擔任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並於2021-2022樂季起,被授予該團榮譽指揮頭銜。自2020年9月起,受聘擔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特聘講座教授。2022獲頒行政院國家文化獎章及北藝大名譽博士學位。

學歷   |  

領域   |  

信箱   |  

電話   |  

研究室   | 

個人網站   | 

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TEL:+886-2-28961000 #3018 | Fax:+886-2-28961040 | Email:master-m@music.tnua.edu.tw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