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大音樂學系 名譽教授-錢南章 – 北藝大音樂學系
                             

師資陣容

       

畢業於中國文化學院(作曲師事劉德義教授)及德國慕尼黑音樂學院。1978年自德國返國後,受聘於文化學院音樂系;1989年任教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作曲上受到德國老師柯意爾邁爾(Wilhelm Killmayer)的影響:「尋找自己」、「不一定要做一個德國作曲家」。於是他開始嘗試摸索在西方現代音樂及我們的傳統音樂當中,尋找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其作品《小星星》獲教育部「黃自作曲創作獎」(1976);《詩經五曲》獲「中山文藝創作獎」(1978),先後以《擊鼓》、《馬蘭姑娘》、《佛教涅槃曲》、《第一號交響曲——號聲響起》、《弦樂四重奏——小河淌水》分別獲得第8屆(1997)、第9屆(1998)第13屆(2002)、第16屆(2005)及第27屆(2016)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2005年榮獲第9屆國家文藝獎,2021年榮獲第42屆吳三連文藝獎。

學歷   |  

領域   |  

信箱   |  

電話   |  

研究室   | 

個人網站   | 

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TEL:+886-2-28961000 #3018 | Fax:+886-2-28961040 | Email:master-m@music.tnua.edu.tw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