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人:安寧

(史坦威鋼琴Steinway藝術家)

日期:2022年12月19日(一)

時間:13:30~15:10

地點: 北藝大音樂一館M101教室

※本學期專題演講場次不對外開放

※進教室請全程配戴口罩

※北藝大鋼琴組必到

※Franz Liszt: Years of Pilgrimages, First year in Switzerland, Vallée d’Obermann

Piano:張又心

※F. Chopin: Barcarolle in F-sharp Major, Op. 60

Piano:劉雨陶

※F.Liszt: Après une lecture du Dante:fantasia quasi sonata

Piano:周必文

安寧

史坦威鋼琴(Steinway)藝術家,華人中生代鋼琴家最璀璨的光芒,屢次獲得世界性鋼琴大賽的肯定。他謙虛中帶有豪氣、精准中帶有品味的演奏風格,深深吸引著全世界愛樂者的目光,也讓他從一次又一次的演出經驗中,焠鍊出對於音樂的層層樣貌。

安寧16歲起就以演奏家身份登台,開啓了他耀眼的職業生涯。他曾與世界知名樂團合作協奏曲,如英國倫敦交響樂團、莫斯科廣播電台交響樂團、巴爾地摩交響樂團、德國斯徒加特愛樂管弦樂團、比利時國家交響樂團、法藍德斯廣播電台交響樂團、北京交響樂團、廣州交響樂團、深圳交響樂團、台灣愛樂、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等,並與費多雪夫(Vladimir Fedoseyev)、懷格(Jorg-Peter Weigle)、布爾格斯(Rafael Fruhbeck de Burgos)等著名指揮家合作。

安寧出生於北京的音樂世家,8歲赴美,中西文化的水乳交融,在他身上早已自然的流露。

全世界都是安寧的舞台,他的演奏足跡遍布義大利、美國、比利時、法國、西班牙、阿根廷、德國、瑞士、新加坡、台灣、香港、中國等地。

他的國際大賽得獎紀錄更是不勝枚舉,包括了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鋼琴大賽季軍、丹麥Tivoli國際鋼琴大賽首獎、美國 William Kapell 國際鋼琴大賽第一名、美國蕭邦鋼琴大賽首獎、美國鋼琴家協會大獎、國際蕭邦鋼琴大賽評審團特別獎以及西班牙 Santander 國際鋼琴大賽第三名、美國Rachmaninoff國際鋼琴大賽桂冠詩人獎及最受觀眾歡迎獎。也多次參與國際重要音樂節,像是德國Interharmony音樂節、波蘭Duszinski國際蕭邦音樂節、美國鹽湖城Gina Bachauer鋼琴音樂節、美國新罕布希爾州的Monadnock音樂節、盧森堡Bourglinster音樂節、瑞士Interlaken音樂節。

《紐約音樂會評論》(New York Concert Review)曾稱贊安寧的演出:「彈奏清晰明確,能充分掌握大規模戲劇性的張力與平衡。安寧擁有對音樂抽絲剝繭的洞察力、完美駕馭技術的能力、充滿激情的表演張力,並結合以上三者,成就完美的演奏。」短短數語,足以道盡安寧無窮的演奏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