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之旅―2022趙怡雯中提琴獨奏會
Yi-Wen Chao Viola Recital 2022


演出時間:2022年11月18日(五)19:30
演出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廳
中提琴/趙怡雯、鋼琴/葉青青


當代作曲家在全球化的脈絡之中,常透過本土的素材與聲響,尋求自我可供辨識的存在、形象與價值,使其不至於被全球化的潮流所稀釋。舉辦【多元文化之旅】中提琴獨奏會的初衷,即在於增進對當代非西歐主流樂派作品的研究深度與廣度。期待能在跳脫數百年來主導西方古典音樂的德、奧、法、義系統思維之餘,同時提升觀眾對於本國作品的關懷與理解。

演出曲目:

武滿徹:《飛降走道的鳥兒》為中提琴與鋼琴(1995)
Toru Takemitsu: A Bird Came Down the Walk, for Viola and Piano (1995)

李蓋悌:中提琴獨奏奏鳴曲(1991-1994)
György Ligeti: Sonata for Viola Solo (1991-1994)

彭德瑞茲基:《為獨奏中提琴的裝飾奏》(1984)
Krzysztof Penderecki:Cadenza for Viola Solo (1984)

林梅芳:《歌.遙想》為中提琴與電子音樂(2019)
Mei-Fang Lin: Songs, Recollections for Viola and Electronic Music (2019)

賴德和:《鄉音VI》—客家山歌的隨想(2020,鋼琴版改編/蔡良秀)
Deh-Ho Lai: Dialect VI – Association of Hakka Ballad

◎防疫期間觀賞演出,進場請配合量額溫,並全程佩戴口罩

票價:每場次每人100元;學生、北藝大校友證或「藝大之友創意卡」者,憑證件在「藝大書店」購票,可享5折優惠!凡設籍於士林、北投、淡水、八里、五股者,憑證件在「藝大書店」購票,享有八折優惠。本系列所有節目,皆非「親子節目」,身高未達110公分之兒童,請勿入場。

本系列音樂會特別感謝  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TSUNG Cho-Chang Education Foundation)贊助

更多活動資訊請見